close








從韓國回來後因為請了幾天假,

堆在手邊的工作似乎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接連二天的假日加班手邊的工作似乎有稍稍減少的跡象,

原本還想著是不是星期日也應該去公司一趟?

同事勸我說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就放自己一天假吧!

油桐花開的季節我們就一同去賞花散心吧!

心想打從南部上來竹南工作三年多了吧似乎也沒真正看過油桐花盛開的美景

於是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跟著同事一家大小打算來個與油桐花的約會

打開車窗欣賞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空氣真好、涼風輕拂臉頰真是種享受!

這次運氣真的不錯油桐花盛開風一吹來真的是有如下雪一般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花朵飄落在自已身上是什麼感覺

一邊賞花喝著花果茶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白色花海

真的很久沒有這麼悠閒的享受著午後時光

這跟我之前想賞花的慘痛經驗真是天壤之別呀!

還記得第一年北上來竹南工作時一個人心血來潮

想說來到了苗栗沒見過五月雪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乎就騎著我新買的騎腳車打算來個油桐花尋覓之旅

於是我背上背包、戴了帽子、帶著mp3悠閒的聽著音樂一個人就循著南庄的路標指示出發了

一個人大約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卻一朵花也沒見著

心裡雖然有些失望但這時候心裡還覺得一個人這麼出來走走也挺享受的

在一個下坡路段車子順著坡度下滑風很涼爽真的很舒服

沒想到就在我心裡還在悠閒的享受這一切時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由於車速過快我用來防曬的帽子差點被風吹掉

我很快的用左手抓住快飛走的帽子而右手便很本能的按住了煞車

於是我整個人就這麼飛了出去

雖然很本能的用雙手撐住了柏油路面但右半邊臉還是狠狠的著地了

就在我回過神時發現後面有車開過來,當時真的是連滾帶爬的爬到路邊

過了好久才好不容易站得起來(當然衣服和褲子都磨破了)

簡單的以礦泉水清洗一下手上及臉上的傷口之後

牽起我的新車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結果果然我傷得比車子還嚴重呀

休息了一陣子強忍傷口的疼痛我又再度的騎上車

但由於掌心受了傷只能以姆指及食指勉強握住車子的把手

這一路上我一滴眼淚也不敢掉,遇到上坡路段就下來牽車

就這麼連牽帶騎的花二大約二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好不容易回到家

(當然一回到家我的眼淚就再也止不住了啦!痛死我了!!)

想當然而在騎回來的這一路上我肯定是引起不少人注目的眼光啦!

因為回來照鏡子才發現我的右半邊臉不僅瘀青還流著血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不可思議究竟是怎麼回到家的呀!

從那之後我大約有半年不敢再騎腳踏車

當時留在臉上的疤至少有快一年才真的看不出來(真的是差點毀容呀!!)

手上的疤還依然留作紀念呢!!

真的是恐怖又慘痛的經驗呀!!

這就是我與五月雪二次天堂與地獄的約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