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mien's bolg





 

Lee JunKi Special Interview Part:1

內柔外剛是張力巨大的彈簧,在振幅裡蘊含著動與靜、明與暗、喜怒哀樂
他靈活運用著彈簧般的力量,來去自如柔韌的肌肉裡隱藏著使人訝異的爆發力,演譯出多采多姿的感觀世界。
這種柔韌,有如職業運動選手的身體,強大而美麗。

 

演員李準基擁的強韌,當然不是指他肌肉發達,而是他張力十足的演技。
因為在「王的男人」孔吉的印象過於深刻,覺得一味強調中性的過程,卻從側面了解到他。作為演員的精湛演技。
「狗與狼的時間」、「一枝梅」就是最好的映證。

那〝柔韌的演技“其中又是什麼呢?
在很久之前,我就想到這問題的答案,如今終有機會使願望成真了。
為了在短暫的訪問中,使大家完全感受這位「會說話的演員」。
事前準備了比一般訪問量多的3倍問題,相信他在每個問題中都能簡明的回答,使你發現除了高超的演技,他腦中的思想也如彈簧般的擁有無限張力。

 

〝像舞台劇演員一樣使出渾身解數的演出

 

Q:在「一枝梅」和「狗與狼的時間」中飾演了兩個難度極大的角色,在具體上怎樣揣摩角色呢?

A:兩部作品中我飾演的角色都有錯綜複雜的身世和精神上的創傷。
因為是悲劇性主角,念台詞的同時得處理好他們的思想和情感,在這方面就變得很有難度。
之外,集中練習了武術有一陣子了,我的身體得好好記住這些動作,在拍攝的當時實在是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折磨。

 

Q:能確實演好這種角色的演員不多吧?

A:在其中難以得到答案,或者處理好這一部份很困難,角色也有多重性嘛。
不僅設限在一個人,而是需要在一人的身上表現出多重人物的性格,短期之內做到這點很不容易,
對我來說已經滿足了,在這麼短的時間前表現出各種人物,很不錯了。

 

Q:剛才說到了武打場面,對於武打動作為何總是挑剔的?

A:舞台演員是在觀眾的注目之下表演的,所以我想像舞台劇演員一樣,

我們不是也在緊迫的空間中表演嗎?
以前有過一次,鏡頭前完全四肢鬆懈,只有臉部在演戲,我對這樣的自己非常懊惱,
有人身心皆投入,我越來越偷懶找輕鬆事,當然在鏡頭中看的話,還是演的有模有樣,
演戲就是要讓全身細胞動起來,
從那之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告訴自已要用有所成,

武打場面特別要求優美的線條和流暢的動作,這也是我想嘗試的,所以喜歡整體攝影。

 

Q:在服裝上也參與過討論嗎?

「一枝梅」和「狗與狼的時間」我發表了不少意見,
在一枝梅的面具設計上說了很多想法,當然不是全都是自己的意見,融合導演的意見,
我對本來就完成的東西沒興趣。

有時對當時的情緒,討論著拍攝的服裝,
演出的語調都能傳達情感,如果服裝的顏色和設計也能相輔相成,優點就會極大化,
考慮到這些,我才積極的參與討論。

 

Q:「一枝梅」的李導演對於李準基先生在不同鏡頭中表現出多種的哭法給了很高的評價
在拍攝時,會自己構思每個Take該怎麼哭嗎?

A:集中精神,應變是第一要素,但無論多麼專心於一,也不能保証會隨時落淚,
現實生活中悲傷到痛哭流涕時,不會被別人看到,所以也不知道自已哭的樣子如何,
但跟隨著情感起伏而流眼淚,找到技巧看起來就沒區分了。

我會思考哭的方式,
每次都會和導演討論,這時後要怎麼哭才能打動觀眾,
拍攝前在導演面前詮釋約5種的哭法,然後導演選擇最適合的,

〝對每個作品一視同仁,全力挑戰,僅此而已“

 

Q:回到剛剛的話題 以前看過你的一篇訪問 說自從你演出了「狗與狼的時間」激發出了從未有過的表演熱情?

A:不是,我並沒有為「狗與狼的時間」份外的賣力,
從以前我就對表演持有者莫大的熱情,只是「狗與狼的時間」和「一枝梅」讓大家看到了視野更廣的人物,
展現出多彩多姿的一面。

就像剛才說到的「狗與狼的時間」和「一枝梅」要求複雜的人物刻畫,或許各位觀眾和評論者們會說:
「李準基拼了全力演出了」但實際卻不然。

無論任何作品,我所投入的精神都想與作品本身成正比,過去到現在,為了塑造一名成功的人物,我都會不惜一切代價付出。

Q:我認為你先前積蓄的力量在「狗與狼的時間」裡大放異彩

A:我承認這些年演技得到琢磨,但換成前幾年演出相同的作品,某種程度上來說可能會展現出相同的演技,
「狗與狼的時間」這部作品,自身的特色就決定了他大放異彩的必然性,人物各有特色,
所以從演員的方向出發,只考慮符合人物的表演方式就夠了。

以前的作品大獲好評,人氣也水漲船高,感覺壓力很大
但現有的我比以前更加努力,沒什麼特別待遇,對每個作品都一視同仁。

 

〝人與人的緣分是因果關係

 

丟出問題後,他幾乎瞬間作答,就像他腦中隨時有著最明確的答案。

 


Q:你曾說「一枝梅」扮演的龍兒這一個角色是理想人物演出與自己不同的角色有什麼影響?

A:我是喜歡嚐鮮的人,
平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改變生活方式和說話方式。有時大爆粗口,有時像瘋子一樣的玩鬧,有時像個真正的大人,

接近各式各樣的人,他們說話的方式和行為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吸收,
理想是一部分,或者其中的一部分表現在龍兒身上,
這點很重要,同時對自己很有幫助。


Q:那麼戀愛方面呢?
  一枝梅是默默守護型,你自己呢?相信命運般的愛嗎?

A:我不怎麼相信那些的,但我相信因果,
自己曾做了什麼事,必然會得到相對的結果,遇見命中註定的人,

如果有了喜歡的女孩,一定是在自己某時不經意的做了某件事,結下了因緣,
所以我不會直接主動的去接近。


Q:你是積極的人嗎?

A:如果緣份到了,我是積極的人....但在那之前主動的話就...()


Q
:聽說你在片場是負責活樂氣氛的
  少年時代也這麼活潑嗎?還是成為演員後,覺得必需這麼做?

A:因為必要所以成為了調整氣氛的人,
以前沉默少說話,連說話都覺得麻煩,討厭和人群接觸,成了演員後,逐漸的向人敞開心胸,
了解到表達自已的重要性,也改變了如同以往的性格。

演員要發自內心的熱愛片場,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有了改變,自我意識到主要演員要不厭其煩的關心片場狀況,照料其他演員給大家有個氣氛愉快的心情,像遊樂場般的輕鬆片場。

「一枝梅」時更熱衷於歡樂片場氣氛,經過一部部的作品拍攝,這種心情越來越迫切。


Q:攝影的現場氣氛看起來很好

A:我身體不舒服的話,片場的氣氛會變得沉重,
「一枝梅」快結束時,我身體狀況極度的惡化,真的很對不起工作人員,
因為我不怎麼說話,或是身體不適而一直乾著急,會很快的影響片場的氣氛,
那一天的拍攝就會死氣沉沉,自已也覺得很煩燥。

正像李準基所說的「一枝梅」結束時發高燒,扁桃腺發炎,四周的人非常擔心,
即使嗓子發不出聲,他也堅持演到了最後,扮演龍兒的師父安吉江看見李準基的健康惡化,建議他去針灸, 結果卻成為劇中的一段插曲。

在醫院打點滴,導演的通奪命電話打來:
「準基,不行了,拍攝要開天窗了,快回來呀!
於是他義無反顧的拔掉點滴,奔往片場。

 

回憶起那些事 李準基笑著說那時最討厭的人就是導演
由此可見 他是一個由內到外優秀而堅強的人


〝即使演員是孤獨的 也有夢想想實現

 

一枝梅受到人民的關心,時常被評論或責備,一舉一動皆是輿論的對象。
受到英雄一般看待的一枝梅和身為明星的李準基先生在某些點是相同的。

Q:表演時不會與自己重疊到嗎?

 

A:我完全沒有想到這種情況,自己也沒有和一枝梅做對比,
連入人物後塑造揣摩時,便忘了自我的存在。

偶像與實力兼具是我的特殊性,如果只考量自己是李準基,思考方式定在現實的李準基模式上不這麼做的話,當片場聚集了許多fans 在街上引人注意時,想要堅持自我就更難了。

所以我不考慮李準基的存在,拍攝時滿腦中就只有龍兒和一枝梅,
一枝梅就是一枝梅,如果這麼做比較的話,確實很好玩,表面上或許有共同處,深入討論卻是天壤地別。

一枝梅是為百姓謀福利的人物,但我不是代表觀眾謀取任何事物的人,
我是被大眾消費,把感動給觀眾的人。

因為是生在同一時代的Artist 這一方面與一枝梅沒有共同點。


Q:但身為明星是孤獨的吧?
一枝梅變身成英雄後一樣也是孤獨的,

 

A:對演員來說從事這一行,孤獨是不可避免的附帶品。
前輩們也說過,演員只能面對孤獨的現實,
曾有前輩對我說「你是被選擇的人,所以就要像個合格的被選者,必須接受現實」。

我了解 既然被大家選擇了,必定要放棄很多事物,
當前只有一條路,就是把孤獨堅持到底,
寂寞還是寂寞,老天爺不會給你所想要的,

以演員的職業想達成更多的話,從這點的取捨是一定要的,所以我不會停止向前的腳步。


他的思想超乎年齡的成熟又穩重
不管面對什麼問題 他自始至終的回答堅定,沒有絲毫動搖。
有種衝動想和這個演員做深入的交談,
下期雜誌內容將發表後續採訪,敬請期待.....

翻譯:Nai Nai

*
轉貼引用請註名本網誌*

原文轉自: 頭の中にはイ・ジュンギssi
http://blog.livedoor.jp/na_morienun__jungi/

 

Lee JunKi YES/NO Question
.被叫作固執的人_YES
.有時候,極度的真的愛美_NO
.是寂寞的人_YES
.很會打架_YES
.只要決定了,就一定會做_YES
.討厭輸_YES
.一絲不苟的人_NO
.常常笑的人_YES
.常常哭的人_YES
10.
會說"我最棒_YES
11.
情緒低落爬起很費力_NO
12.
在意它人說的話_YES
13.
喜歡嘗試新事物_YES
14.
別人做不到的會想試試看_YES
15.
喜歡冒險_YES
16.
覺得耐力十足_YES
17.
健忘_YES
18.
對自己的容貌有自信_NO
19.
膽小鬼_NO
20.
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的人_YES
21.
擅長聽別人說話_YES
22.
覺得對女性很溫柔_YES
23.
剛見面的人也能馬上成為好朋友_YES
24.
戀愛是積極進攻型_NO
25.
有無法忘懷的愛戀_NO



 

韓国ドラマガイド Vol.21 20090221_圖片部分

「一枝梅」中盡現魅力!
所擁有的柔軟"演技力"


Photobucket 

李準基
他的柔性演技力

談及2008年的傑作「一枝梅」言語中有著感性,以多樣的演技,
令許多觀眾被他魅力吸引的李準基,
所有的不僅僅只是秀麗的外貌
更有著柔軟而寬廣的演技能力
探索準基的真正的魅力
透過獨家專訪
希望能感受他那柔性的演技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號連刊!獨家拍攝及專訪!


喜歡以全景的方式展現演技

已經有過的東西,基本上並不想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韓雜GQ三月號  OMG~~真的太帥啦~~~


連圖~~~~~~~~~~~~~~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