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source : mien's bolg



李準基,你所不知的男人本色

Don’t know about him

 

中性美,自<王的男人>之後,與李準基的名字就畫上了等號,儘管那部電影的熱潮已經是兩年前的事,僅是這個根深蒂固的形象卻始終伴隨著李準基。是角色的影響力太大所致,當然也與李準基柔媚的外形、永遠溫柔的言行舉止有著莫不可分的關係。但是,這個在釜山長大的大男孩,在比女生還嬌美的外形下,卻有著陽剛的男人心,他熱愛跆拳道,希望像成龍、甄子丹一樣在電影中做動作英雄,接拍了一部又一部的動作片…儘管眼神依舊如桃花般嬌媚,但部分從骨子裡透露出的男人本色,卻讓我們見到了那個誓言與中性決裂的李準基。

 

俊秀站左邊,強悍立右邊

 

俊秀的外表是李準基給人的第一印象,但在看似柔弱的外表下,卻有顆絶對強悍的心,從小便做起演員夢的李準基,為了完成這個夢想,不惜與父親決裂,高中畢業後就一個人來到首爾,為夢想打拼,一邊讀書一邊打工的他,過酒吧的服務生、洗車工人、廚房打雜…直到考上首爾藝術大學的電影系。

 

只是考上大學並不意味從此平步青雲,經歷過200多次試鏡失敗後,李準基才得到在電影<維納斯賓館>中演出的機會,接下來開始漸漸為人所認識。直到 以及<王的男人>過後,李準基橫掃了當年幾乎大大小小所有的新人獎。終於,這個名字響遍全韓國,乃至全亞洲。

 

但伴隨成功而來的,除了是為他瘋狂的影迷外,還有那些“中性男”、“花樣美男”、“柔弱男人”等等的稱號,以及種種批評的論調。追求完美的李準基迫切想轉變這種形象,剪掉標誌的長髮,去努力健身,在 中貼上刀疤扮演硬漢,在<狗與狼的時間>中飾演黑幫殺手,更在<一枝梅>中挑戰張東健當年的經典角色,扮演一名古裝俠士。這些反差極大的角色,對於李準基來說,是學習也是挑戰。“就目前來說,我對任何角色都可以接受,到了30歲的時候,我可能會接比較有深度的角色。現在20多歲這個年齡段能可能要接觸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類型,積累足夠的經驗之後,到了30歲就可以演我自己想要揣摩好的那種角色。”內心不服輸的堅定個表露無遺。

 

國際巨星開始起步

 

<王的男人>除了令李準基在韓國本土迅速走紅外,更令他紅到日本和中國。在去年,他更接拍了韓日合作的電影<初雪>,在片中與日本女星宮崎葵大談浪漫而又淒美的異地戀,更獲得不錯的票房成績。

 

除了日本市場外,眾多韓國明星必爭的中國市場,更是李準基近期的工作重點,相對於那些在電視劇中“撈金”的韓星來說,李準基對自己未來的規劃顯得更為明確。將演藝事業交給香港英皇打理,除了獲得過千萬的簽約金外,也由於英皇本身的實力,讓他有了更多的機會與謝霆峰合作拍攝功夫片,以及與Twins合唱中文歌等等。都是我們即將可以見到的李準基的另外一面。但是現在站到台上唱歌,我還是覺得很害羞,畢竟我本身是個演員。“反倒是功夫片,令身為跆拳黑帶三段的李準基無比嚮往。”對於中國功夫我一直很膜拜,從小就祟拜成龍大哥,最近看了影片<導火線>後又被甄子丹的西式格戰功夫迷住,我很希望能夠在將來與他們合作。“不過提及最想演的角色,李準基的答案頗為令人意外,<疤面煞星>里艾爾.帕西諾演繹的角色,這需要特別高難度的演技,而且會很累,可是真的實在太帥啦!”

銀幕背后的真實人生

成為明星之後,最大的困擾莫過於失去了自由,周圍的環境變太大,人們對我過分關注,讓我沒有辦法出門。有時候,早晨起床,打開窗戶,心情就會莫名其妙的憂鬱起來,大家也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吧!這種時其實也不用刻意去做什麼,因為等待一下,情緒的高峰就會悄然而至。

 

於是,生活中的李準基最大的興趣變成了上網,我真的很喜歡上網瀏覽網頁,而且再怎麼忙也一定會去看看和Fans朋友們的交流空間,經常會去傾聽他們說的話,實際上這時候對我幫助很大,從中可以感受到莫大的動力。“提起網路上時常出現的批評,李準基也坦然承認曾經很不開心,但瞬間過後,這個大男孩卻又交換出開心的表情。”不過在<華麗的假期>和<狗與狼的時間>過後,大家對我的攻擊發言幾乎沒有啦!之前李準基不是演員,而是明星,現在似乎情況發生改變,大家開始比較認同我演員的身份了!“

 

當然,對於當紅偶像來說,更令人困擾的則是無法享受正常人一般的戀愛。“我是想要有個女朋友,平時過節都會和朋友出去喝酒聊天,如果能有女朋友陪那就好啦!”李準基說得有些害羞。而且他也坦承自己並不是個浪漫的人。“確切的說是有點憂悶,但是這一點有時候看起來也應該會很可愛吧。我想只為一個女人而活,如果遇到那樣的緣份的話。”如此這般痴情的言論,試問哪個女生不為之瘋狂?

 

只是,想成為李準基的女朋友,又需要什麼條件?“我的夢中情人是張曼玉,有次活動上見過她真人,簡直被她背後的光環震驚到,真的是完美女性質”如張曼玉的條件,相信大多的人開始打了退堂鼓,所以李準基有補充“當然,美貌只是其中一個條件,但重要的是女友要夠體貼,有事業及為我設想,並體諒我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